台灣是潮濕的國家,無論春夏秋冬都一堆蚊蟲!你也認同嗎?這麼多蚊蟲要一網打盡有可能嗎?不可能。

淘氣鬼-推薦捕蚊燈
但是你可以為自己想要寧靜的空間做把關,例如:房間、客廳、書房
什麼樣的捕蚊燈才有效?有沒有推薦好用的捕蚊燈?好用的捕蚊燈去哪裡買?誰能替我把關好用的捕蚊燈呢?
春天好多莫名其妙的蟲蟲、夏天蚊子超級多、秋天蚊蟲一起來、冬天連不是蚊蟲的奇怪昆蟲都跑進家裡了?

        家人連想要在客廳睡個午覺,都要被視覺跟不上的蚊子吵醒,導致沒辦法好好休息!有時候會想說蚊子到底是喜歡什麼東西、被什麼條件所吸引,有人說蚊子喜歡體溫高的人、蚊子喜歡愛吃肉的人、蚊子喜歡酸性體質的人?但這些定論都在淘氣鬼身上起不了作用!我身邊許多朋友也不愛跟我站在一起,說蚊子都只叮他們不叮我,而我本身就是體溫高、愛吃肉的人,後來蚊子喜歡什麼條件、什麼人容易被蚊子叮這件事,我去查了許多資訊,後來比較相信的是「皮膚上的微生物」或「皮膚上的菌類」,意思就是說~~大家皮膚上的微生物跟細菌都不一樣,蚊子特愛某些微生物與細菌,所以才會跟什麼燥熱體質、愛吃肉無關!

Q: 蚊子喜歡叮怎樣的人呢?A: 淘氣鬼解釋如上!

        所以還是多保持自己皮膚清潔吧!如果你已經盡力讓自己不那麼汗臭或髒髒,只好自己遠離多蚊子的地方,外出就穿長袖吧 (哈哈),至於在家裡到底哪一種滅蚊燈有用?哪一款滅蚊燈大家最推薦呢?淘氣鬼本身最推薦T1照明科技的超輕型壁掛式高級時尚感的捕蚊燈,至於為什麼他不要取名為「滅蚊燈」呢?我想是因為他不是當下滅了蚊子也不是只抓蚊子,而是蚊蟲兩用!他有一種特殊的藍色燈光設計,會吸引蚊蟲過去,然後就被黏住啦!活活餓死那些蚊蟲。
 

Q: 電擊式滅蚊燈壞處?A: 若蚊子本身帶有細菌 (例如登革熱) 就會在電死瞬間釋放病毒跟細菌,反而威脅人體健康。
 

        不要再使用傳統的滅蚊燈了!而是選擇用藍光吸引卻不電暈蚊子的捕蚊燈  (現在有壁掛式跟懸掛式兩種),淘氣鬼個人喜歡白色壁掛式,而且有些還會送專用黏蚊蟲紙!有次去咖啡廳就看到有些店家已經使用新式捕蚊燈了,超厲害!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裝在冷氣口附近,至於為什麼?我會覺得你問這個問題很幽默!還有不要直視光源,因為你的眼睛不是蚊蟲阿~~哈哈哈...

補充:選擇通過CCFL認證的各種燈款都不錯,已經完全杜絕可怕的T8燈管燈泡各種燈,請選用T1等級並通過CCFL認證的燈吧!


後記:
雖然要買個捕蚊燈還要看有什麼認證是非常麻煩的事情,就像當初家裡要換日光燈管,由於自己稍微了解燈管一些該注意的地方,像是瓦數(W)、色溫(K)、是否為LED、演色性、照度等~都會影響價格,所以有時候看起來好像比較便宜,但仔細算算耗電量,其實花一次錢就夠了,不要貪圖一時便宜而耗費更多電!

喔對了~很多人在問說所謂的T8、T5、T1是什麼意思,電燈界的T是什麼意思?代表什麼呢?其實T就是TUBE的意思,簡單說其實只是燈管圓形處的直徑之類,再更簡單說些就是燈管的粗細 (這樣很好理解吧XDD)

想聊聊燈如何選擇可以跟淘氣鬼聊聊喔~~

arrow
arrow

    淘氣鬼的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