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媽們別再轉發!誰說花崗岩有輻射?不要再相信Line及網路上沒根據的謠言... 在網路上看到嚮往的居家樣式
花崗岩材質豪宅(取自網路)

淘氣鬼剛買了一間房,必須要花一些錢裝潢,需求是希望呈現豪邁的質感,但不要太高調(低調奢華風)。
在結合預算和現實考量、坪數大小後,設計師提供了以下的建材來作討論:

客廳鋪深色花紋大理石地板
起居室鋪木頭地板
廚房用花崗岩流理台、中島及牆面
搭配鏡面不鏽鋼
搭配黑色烤漆玻璃
浴室用磁磚及大理石

花崗岩材質豪宅2(取自網路)

才回到家,母親就拿著手機過來,說Line群組有人轉發,說花崗岩有輻射,叫我新房子千萬不要裝,也要我把家裡既有的花崗岩建材都給打掉。

WTF !!!!!!!!

這已經不是我媽第一次拿著手機跑來找我...
前幾次,也是收到Line群組的消息,早上我習慣喝水的飲水機就被丟掉了,說重複煮沸的水不好..
再來,要我不要吃泰國製的罐頭食品,說會得愛滋病,結果我剛從泰國買回來的零嘴罐頭等也全進了垃圾桶!!!!
還有還有一堆...完全沒有被證實的消息,甚至是錯誤的消息,造成家庭主婦人心惶惶...

我真的受夠那些沒有根據的謠言!

但這次,花崗岩會致癌?我倒覺得好奇了。畢竟房子是要住一輩子的地方,安全對我來說絕對是首要考量。馬上上網查,的確看到一些會花崗岩有可能致癌的文章。但是為了證明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我,對新聞及網路訊息有很強的求知慾及敏銳度,這個文章如果是真的,那麼新聞應該要大肆報導,甚至像禁止日本食物(福島核爆事件後)來到台灣一樣強硬才對,或是政府應對此事全面禁止!

隔天,我打電話去原能會求證,他們說目前花崗岩的多項檢測狀況均正常,要民眾不必擔心。
原能會網站也有公布,請參考 http://www.aec.gov.tw/newsdetail/headline/1249.html

在壹讀平台也有轉貼中國石材網的文章,檢測結果也都正常值內 https://read01.com/zh-tw/AGo575.html#.Wivow7T1Xow

檢驗數值正常,檢測標準 需要離目標物10公分(取自石材公會)
檢驗數值正常,檢測標準 需要離目標物10公分(取自石材公會).jpg
然後我又打電話去台北市石材商業同業公會,他們說已經接到非常多的詢問電話,
也強調他們也有依照原委會的要求做自主管理,也與原委會推薦的清大教授合作,
目前檢測1000多樣 市面上流通的花崗岩、大理石,目前全都正常

我的設計師於是開始討論這個議題,我們要寧可相信其有嗎?
設計師說做設計20多年了,遇過各種客戶提出來的疑問,既然原委會及石材公會都說沒問題,那為什麼不能用?難道你去找其他材料取代花崗岩,這些材料就沒有輻射問題嗎?

寫這篇文章,只是把我這個月得知到的「正面消息」分享給大家,萬物皆有輻射,花崗岩的輻射值在正常值之內。至於謠言是不是...你也該當個智者!

花崗岩有輻射?花崗岩輻射致癌?大家都該有媒體識讀能力,別再以訛傳訛了....

by 淘氣鬼

arrow
arrow

    淘氣鬼的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